《绍兴城市管理》2018年第15期

发布时间:2018 - 11 - 01 09 : 3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级有关单位和部门: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绍政办综〔2018〕14号)精神,按照2018年版《区、县(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标准》和《市级相关部门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标准》,现将市城管办对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18年第三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柯桥区582分,诸暨市573分,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559分,上虞区540分,嵊州市529分,新昌县511分,滨海新城502分。

二、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市公安局89.68分,市水利局89.50分,市规划局89.00分, 市环保局88.60分,市市场监督局87.40分,市商务局86.80分,市交投集团86.73分,邮政绍兴分公司86.50分,市国土局86.07分,市交通运输局84.15分,市工贸国资公司83.53分,市民政局83.50分,市轨道交通集团83.45分,市公用事业集团81.46分, 市供销总社78.82分,市文旅集团78.70分,市建设局78.57分,绍兴广电总台78.10分,联通绍兴分公司77.95分,绍兴电力局77.79分,移动绍兴分公司76.57分,电信绍兴分公司75.84分,市城投集团70.24分。

根据考核情况分析,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工作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施工管理不够严。第三季度,道路施工项目较多,施工废弃料乱堆放,施工防护缺失等问题突出,既影响市容,又存在安全隐患。如越城区人民西路两侧、鲁迅西路施工废弃料乱堆放较多,阳明北路施工管理混乱,道路反复挖掘、重复翻修,工期拖延较长,部分路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滨海新城海东路、马欢路两侧施工废弃料乱堆放现象比较普遍,部分路段施工防护缺失。

二、市政道路问题多。从检查情况来看,道路设施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道路破损维修不及时,影响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如中兴大道一线;井盖沉降下陷多,与路面不齐平,车辆通过时噪声较大,如越城区环城南路;“桥头跳”现象严重,如越城区解放大道,多座桥头存在类似问题,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三、绿化养护不到位。一些主要街道、公共绿地管理不到位,存在绿地裸露、杂草丛生、植被枯萎等问题,行道树枯死未及时补种,树撑未及时进行调整,影响树木正常生长,树池破损,影响市容市貌,如嵊州市官河南路一带绿地裸露、草坪枯死;柯桥区金柯桥大道两侧部分绿地缺失、杂草丛生等等。

四、小区物管不到位。住宅小区环境经过整治有了一定改善,但绿化带堆积物、乱晾晒较多,如诸暨市东晖苑小区等。部分老旧、安置小区仍存在车库开店住人、乱搭乱建等现象,如上虞区珠峰新村车库开店经营,新昌县南明三村车库乱搭雨棚等现象较普遍。

五、设施维护不到位。通信交接箱、有线电视表箱、燃气表箱等破损情况较为突出,市城管办通过市智慧城管平台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现160余个问题,涉及到电信、移动、联通、广电总台、公用事业集团等管线单位。



绍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22日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