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城市管理》2018年第13期

发布时间:2018 - 04 - 18 09 : 08 信息来源:南京大汉网络公司 浏览次数:

3月份,市智慧城管平台共立案派遣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2589件,结案22339件,结案率为98.89%;其中按时结案21674件,按时结案率为95.95%。

一、数据统计分析

在立案派遣的22589件案件中,事件类为19468件,占总量的86.12%(见图表一);部件类3121件,占总量的13.82%(见图表二),涉及到事部件类别130类,类别覆盖率为78.31%。

本月,共发生各类突发性紧急案件38件,已结案37件,剩余1件尚在处理中。

通过“绍兴城市管家︱绍兴综合执法”微信公众号、APP、微博等途径上报有效城市管理问题919件(含柯桥区、上虞区),已结案766件,其余153件尚在处理中。

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抓拍问题2064件,结案2049件,其余15件尚在处理中。

二、受理和处置情况

1.立案数量及种类排名。本月中心共立案22589件,较上月(23835件)减少5.23%。其中,事件类数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非法小广告3370件、暴露垃圾2582件、施工废弃料2206件;部件类破损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通讯交接箱497件、行道树457件、垃圾箱368件。

2.结案率和按时结案率较上月上升。3月份案件结案率和按时结案率分别为98.89%和95.95%(上月分别为97.23%和94.41%),本月结案率上升的原因主要是越城区案件结案率上升。本月未结案件共250件,其中越城区政府136件,袍江经济开发区57件,滨海新城管委39件,其他单位18件。

3.信息采集工作完成情况。共上报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信息24723件,较上月(20986件)增加17.81%,处理各种轻微城市管理问题4133件。重点对小区垃圾桶未及时倾倒、占道洗车等问题实施专项采集,对流动摊、流浪乞讨及散放犬只等进行错时采集。

4.主动承担责任情况。市建设局对城南玉山路深1.5米的物业废弃井进行填埋,消除安全隐患;市城投集团主动维修属于物业管理的破损人行道,美化小区环境;市电力局、袍江管委会分别对部分产权设施进行义务维护和卫生保洁。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要求

1.施工现场管理亟需加强。近期,主城区解放北路段正在进行立面改造,施工方在人行道上随意堆放脚手架等物品(图一,图三),已搭建完毕的脚手架无防护网设施或没有完全封闭(图二、图四),施工道路无明显警示维护,已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安全。请建设管理单位立即采取措施,严格按照文明施工要求,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现场监管,切实做好安全防护,防止现场坠物伤人,确保各个施工场地安全规范。

2. 加强地铁工程施工管理。日前,主城区解放路两侧人行道上正在进行地铁工程地下勘察,市轨道交通公司在管理上已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如现场作业封闭施工、地面铺有防污水外溢油布等,但也存在占盲道堆放物料(图五),路面井盖被重物压坏后,只做简单维护,未及时修复等(图六),影响市容秩序和行人通行安全。请越城区政府商市轨道交通公司,加强对现场施工单位监管,及时做好现场施工后遗留工作,确保行人与车辆安全。

3.部门责任有待加强。近期,有部分专业单位对智慧城管平台派遣的单子没有及时有效处置,造成案卷处置率下降,为此,各专业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作为市城管委成员单位,应严格按照《­­­­­­­­­­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绍政办发〔2016〕107号文件)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