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四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 - 01 - 15 09 : 09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管局) 浏览次数: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级有关单位和部门: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绍政办综〔2018〕14号)精神,按照2018年版《区、县(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标准》和《市级相关部门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标准》,现将市城管办对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18年第四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诸暨市592分,柯桥区585分,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571分,上虞区546分,新昌县540分,嵊州市532分,滨海新城510分。

二、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市公安局89.72分,市水利局89.50分,市轨道交通集团88.90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8.60分,市生态环境局88.60分,邮政绍兴分公司87.31分,市市场监管局86.52分,市民政局86.35分,市交通运输局85.75分,绍兴电力局83.20分,市交投集团80.47分,市工贸国资公司78.89分,市建设局77.62分,市供销总社76.20分,市公用事业集团76.07分, 市城投集团76.02分,联通绍兴分公司75.24分,绍兴广电总台74.96分,电信绍兴分公司74.62分,移动绍兴分公司74.43分,市文旅集团74.20分,市商务局70.47分(注:市国土资源局和市规划局已整合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环境保护局已整合入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考核情况分析,第四季度城市管理工作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市政设施维养不到位。一些道路路面凹陷、人行道道砖破裂、交通指示牌破损和交接箱锈蚀等问题数量较多,如柯桥区山阴路和新昌县桃源路有多处路面凹陷,滨海新城海东路与万峰路路口交通指示牌破损等。

二、环境卫生保洁问题多。从检查情况来看,在卫生保洁方面还留有不少卫生死角,问题主要反映为中心区域道路上有成堆垃圾未及时清理,人行道上的垃圾箱有满溢现象,如诸暨市高湖路一带;同时绿地内保洁不到位,一些行道树树池内堆放杂物现象也较为普遍,如上虞区江扬路两侧绿地杂物堆积。

三、市容秩序管理不够严。临近年底,沿街商家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经营现象较为普遍,部分商家占道展示商品,有的商家甚至把杂物堆放到了城市道路上,如嵊州市北直街占道经营现象较为普遍,另外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也屡有发生。

四、交办问题处理不够快。一些单位和部门对交办的问题处置不够迅速,未能及时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导致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有效处理,如越城区环城北路口腔医院门口路面破损问题至今还未解决。

五、智慧城管工作不够重视。一些区块对智慧城管工作没有摆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导致问题处置效率低下,如上虞区智慧城管工作机制调整后,问题结案率和按时结案率反而大幅下降,影响了全市智慧城管的运行成效。



绍兴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