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城市管理》2019年第2期

发布时间:2019 - 04 - 28 09 : 36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管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绍政办综〔2018〕14号)精神,现将市城管办对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19年第一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诸暨市581分,上虞区572.5分,新昌县556分,越城区544分,柯桥区520分,嵊州市498分,滨海新城474分。

二、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市公安局90.00分,市水利局89.50分,市生态环境局89.00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8.60分,市轨道交通集团88.60分,绍兴电力局86.73分,市城投集团86.17分,市民政局85.90分,市供销总社85.90分,市交通运输局85.09分,市建设局84.62分,市交投集团84.40分,市市场监管局82.45分,市商务局82.12分,邮政绍兴分公司81.78分,市文旅集团80.13分,市公用事业集团76.89分,市工贸国资公司75.63分,联通绍兴分公司75.13分,绍兴广电总台74.00分,电信绍兴分公司69.67分,移动绍兴分公司68.42分。

三、主要问题

根据考核情况分析,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道路破损问题较为严重。由于前期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且道路质量不高,各区块道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坑洞,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群众反映投诉较多。经过一段时间的抢修,目前道路破损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但个别路段仍存在破损现象,如柯桥区镜水北路。

(二)车库车棚问题有所反弹。近期,小区车库车棚开店住人问题有所反弹,给住宅小区带来环境卫生、噪声扰民、消防隐患等诸多问题,影响居民生活品质,居民投诉较多,如越城区水沟营社区。

(三)乱晾晒问题比较突出。从检查情况来看,本季度全市乱晾晒问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为在人行道上擅自设置晾衣架、利用行道树悬挂衣物、随意摊铺农副食品等问题,如上虞区腾飞路。

(四)户外广告设置不够规范。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区块在户外广告管理上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如嵊州市相公殿北路多处广告牌破损,滨海新城海滨路、海峰路上乱涂乱贴小广告问题较多。

(五)集镇长效管理没有到位。前期,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改造,集镇面貌有了较大改善,但城市管理仍有待加强,缺少长效管理机制,乱停车、乱堆放、乱占道等市容秩序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如诸暨市王家井镇、新昌县大市聚镇。

(六)各类表箱问题依然存在。通信交接箱、有线电视表箱、燃气表箱等未关、破损情况较为突出,市城管办通过第三方暗查发现了100余处问题,涉及电信、移动、联通、广电总台、公用事业集团等管线单位。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