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 - 01 - 20 10 : 51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绍政办综〔2018〕14号)精神,现将市城管办对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19年第四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柯桥区596分,诸暨市592分,嵊州市587分,新昌县583分,越城区564分,上虞区548分,滨海新区535分。

二、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市工贸国资公司89.05分,市建设局88.90分,市商务局88.60分,市生态环境局88.60分,市水利局88.30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7.90分,市民政局85.25分,市交投集团83.02分,市公安局82.78分,市交通运输局82.65分,邮政绍兴分公司82.60分,绍兴电力局81.43分,市轨道交通集团81.10分,市公用事业集团76.01分,市城投集团75.79分,市市场监管局73.56分,市供销总社73.53分,市文旅集团72.80分,联通绍兴分公司72.59分,中广有线绍兴分公司68.28分,电信绍兴分公司68.28分,移动绍兴分公司68.12分。

三、主要问题

根据考核情况分析,第四季度城市管理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一)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不断推进,但小广告乱张贴等重难点问题,整治力度还需加大。从检查发现的情况来看,部分街道、路段、小区乱贴小广告问题突出,公交站立柱、路灯杆、交通信号箱等各类市政设施上被张贴上小广告,有的甚至在交通指示杆上张贴小广告,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如上虞区舜杰路沿线“牛皮癣”现象较为突出。

(二)城市设施维护管理仍需进一步发力。一些市政设施破损修复不及时的现象,在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施工工地围挡不完整;部分道路精细化管护程度不够高,存在道路路面破损、坡道口破损、道路坑洼等问题。如柯桥区镜水路破损较为严重。

(三)集镇市容秩序整治仍需进一步攻坚。在检查中发现各个区块在集镇市容秩序方面均不同程度存在管理盲区和死角,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不文明现象仍然突出;部分区域存在流浪犬和流动商贩问题,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市容秩序。

(四)老旧小区问题仍需进一步重视。在对住宅小区的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住宅小区环境卫生、小区秩序、绿地管养总体情况较好,但一些老旧小区仍存在车库出租、垃圾暴露等问题,如越城区温馨花园车库车棚住人现象比较普遍,嵊州市剡苑小区垃圾暴露的情况较严重。

(五)智慧城管工作责任仍需进一步落实。一些区块对智慧管理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导致一些工作没有真正落实到位,如对照考核指标,滨海新区的数字(智慧)城管按时结案率和每月信息采集量连续两个季度均未达标,影响了最终考核结果。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