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 - 11 - 06 11 : 07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绍市城管委〔2020〕3号)规定,现将市城管办对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20年第三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考核发现的问题数来看,本次考核共发现问题2344处。其中区、县(市)考核方面发现问题2000处(环境卫生方面问题402处、市容秩序方面问题762处、市政设施管理方面问题413处、园林绿化管理方面问题138处、公用事业管理方面问题11处、居民小区管理方面问题274处),市级部门考核方面发现问题344处。从考核情况看,各区、县(市)和市级部门能积极主动应对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创建目标,补齐短板弱项,扎实细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为全省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最美丽的“绍兴风景”。如部分区块将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与志愿者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文明督导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中来;市区两级智慧城管严格按照迎检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贯彻“四个工作法”,发扬自身城市管理“指挥大脑”以及智能化、网格化管理优势,全力以赴抓好国检市容秩序保障工作,形成了市区智慧城管迎检工作一盘棋、聚合力的良好局面。

二、主要问题

根据考核情况分析,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一是主次干道保洁质量不高,存在废弃物超标、积存垃圾等问题,部分区域存在卫生死角;二是有的公厕保洁精细化程度不够,主要表现为保洁效果不佳,设施设备维修不及时,保洁工具等乱堆乱放。

二是市容秩序整治不到位。一是占路经营(含乱堆乱放)治理还不彻底,各区块均不同程度存在管理盲区和死角,部分区域游商浮贩聚集,严重影响了周边的市容秩序;二是整治不彻底,时有反复,表现在同一地点同一问题反复发生,难点热点解决不彻底,部分问题经连续督查,仍然存在,整治力度不够。

三是市政设施管护不到位。一是部分道路精细化管护程度不够高,存在道路沿石破损、挡车柱歪斜、坡道口破损、道路坑洼等问题,影响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二是部分区块路况较差、沟槽恢复不到位,个别桥梁存在“桥头跳”现象,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四是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从第三季度检查情况来看,个别拆迁工地施工过程中存在裸土覆盖不到位,局部土方覆盖不严,湿法作业不充分等扬尘污染问题,起风易起扬尘,造成周围污染值较高。

五是集镇长效管理不到位。经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前期整治工作,集镇面貌有了较大改善,但城市管理仍有待加强,缺少长效管理机制,乱停车、乱堆放、乱占道等市容秩序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是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各区、县(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工作部署,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问题,加大整改力度。

二是夯实城市管理基层基础性工作。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各区、县(市)要充分发挥指导、监督作用,进一步明确城市管理工作的管理职责、作业标准等基础性工作,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三是积极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和秩序。我市国际马拉松赛即将开赛,来绍游客日益增多,城市管理工作面临多方面考验。各区、县(市)要加强对城区主要道路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和秩序。

附件:1.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区(县、市)考核排名

   2.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市级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附件1

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区(县、市)考核排名

区块

总分

排名

上虞区

397.02

1

柯桥区

395.28

2

越城区

394.34

3

嵊州市

392.73

4

新昌县

391.80

5

诸暨市

390.85

6


附件2

第三季度城市管理市级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部门(单位)

总分

排名

市公用事业集团

90.06

1

镜湖新区开发办

89.66

2

市水利局

89.50

3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89.50

3

市产业集团

89.50

3

市建设局

89.50

3

市市场监管局

89.50

3

市生态环境局

89.30

8

市商务局

89.30

8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9.10

10

滨海新区管委会

89.00

11

市民政局

88.30

12

市轨道交通集团

87.70

13

市公安局

87.64

14

市交投集团

87.50

15

市交通运输局

87.40

16

邮政绍兴分公司

87.10

17

市综合执法局

86.82

18

绍兴电力局

86.78

19

市城投集团

84.43

20

市文旅集团

84.02

21

联通绍兴分公司

83.28

22

中广绍兴公司

82.83

23

电信绍兴分公司

82.47

24

市供销总社

81.41

25

移动绍兴分公司

78.96

26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