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果农占道经营被查 接下来一幕有点暖

发布时间:2021 - 01 - 13 09 : 0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寒风凛冽的街头,困难果农占道经营被查,执法队员自掏腰包买下全部柚子,这暖心一幕让兰城的冬日暖流涌动。

近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游埠中队在巡查农贸市场周边路段时,发现有流动摊在路边售卖柚子,该行为既影响集镇秩序,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当即上前制止。

调查过程中,执法队员了解到,该摊贩为兰溪游埠本地果农,家中因病致贫,赖以为生的4亩柚子今年喜获丰收,当事人郑大姐夫妻却高兴不起来。

得知原委,游埠中队中队长鲍翔带头买下柚子,队员们也纷纷解囊,你十斤我二十斤,将挑好的柚子放上了称,大半车的柚子没几下就见了底。

看着眼前的情景,郑大姐感动不已,紧紧握着执法队员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随后,执法队员对郑大姐夫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告知自产自销点的相关政策,引导其规范经营。

首次轻微违法以教育劝导为主、志愿服务代替行政处罚、“三色单”三步工作法变事后执法为事前规范……近年来,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刚性化执法与柔性化服务有机结合,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留言公开 咨询投诉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60202000595 浙ICP备05001334号-1 网站标识码:3306000062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洋江西路278号

联系方式:0575-85736322 投诉咨询电话0575-8509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