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三保”防疫举措护好环卫抗疫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1 - 01 - 18 10 : 2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绍兴市环卫部门通过“加强保护、落实保障、赠送保险”,强化全市环卫线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保护环卫工人群体,守好市容环境这一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

加强保护 送上防疫“定心丸”

环卫工人防护物资到位

一是配足防疫物资。目前,绍兴各地环卫部门均已配足口罩、消毒水、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储备量足够1个月用量。二是落实消杀工作。及时对中转站、公厕、环卫车辆等重点场所的设施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必要时增加消杀次数。三是守好单位小门。要求环卫工人每日上岗前进行亮码、测温,严禁扎堆聚集、聚众闲谈,严禁集中休息、集中进餐。一旦出现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报告,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强环卫工人集体宿舍人员进出管控,一旦有外地家属来绍要做好上报工作,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环卫工人每日岗前进行亮码、测温

落实保障 筑牢环卫“防护网”

危险生活垃圾进厂处置

一是开展作业培训。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环卫行业管理的通知》要求,借鉴去年防疫期间工作经验,对环卫工人进行规范作业培训,特别是危险生活垃圾安全收运培训。同时,嵊州市已经对从事危险生活垃圾收运的作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二是落实疫苗接种。摸排全市环卫作业人员底数,共摸排出符合疫苗接种要求的环卫人员3958人(18-59周岁人员),并上报疫苗接种摸底调查表,待各地疾控中心疫苗到位后可以立即开展接种工作。三是倡导留绍过年。各地环卫中心、环境集团都下发了倡议书鼓励环卫工人在绍兴过年,其中越城区环境集团给外地留绍过年的环卫工人发放500元/人的补贴。

赠送保险 系好人身“安全带”

市环卫中心联合新华保险为我市环卫工人免费赠送人身安全险。今年已为越城、柯桥、上虞三区6596名环卫工人捐赠每人保额10万元的意外险,总保额达6.596亿。此举将和环卫工人本身就有的工伤保险形成互补,将有效提升环卫工人的抗风险能力,为绍兴的“城市美容师们”系上了一根安全带。同时,市环卫中心联合市福彩中心、新华保险等单位开展为环卫工人冬日送温暖活动,让环卫工人在绍兴能过一个温暖的年。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