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打造“三所”服务 扎实推进“公厕革命”

发布时间:2021 - 01 - 18 10 : 44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期,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从更方便、更智慧、更人性、更规范的角度,进一步完善公厕内部设施,丰富服务内容,提标服务水平,让公厕成为便民之所、贴心之家、文明之窗。

丰富内部配置,公厕成为市民群众的“便民之所”。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公厕服务标准,对照标准逐一完善公厕的便民设施,让市民在使用公厕的时候,享受更多的便利服务。在公厕新建、提标改造过程中,注重提高女性厕位比例,基本实现男女厕位比例1∶2;考虑特殊人群的使用需求,设立第三卫生间,完善坡道、扶手等人性化设施,服务更周到。进一步丰富便民功能,安装人脸取纸器、扫码取纸器或大盘纸盒等,向市民免费提供厕纸;安装壁挂台式充电器和多功能充线接口,方便市民为手机应急充电;配备热水设备、洗手液、干手器,部分公厕还设置了智慧引导系统,公共wifi等,供有需要的市民使用。

突出功能优势,公厕为成一线工人的“贴心之所”。随着“厕所革命”的不断推进,小小的厕所,已成为临海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以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公厕改造提升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公厕在城市中的位置优势,为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提供可以避暑防寒、饮水热饭的贴心驿站。为此,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公厕原有休息点进行提升,对其它有条件的公厕进行排摸,统一设置规范的环卫休息点,悬挂“环卫工人休息点”标识,配齐储藏柜、休息椅、茶水壶、微波炉、药箱等,并落实专人进行管理,做到设备到位、标识到位、管理到位“三到位”,方便附近环卫工人使用。同时为了提升公厕使用感受,还集中排查一批异味较重的公厕,安装了48台离子除臭杀菌设备用于改善内部环境质量。

注重氛围营造,公厕成为城市宣传的“文明之所”。在考虑公厕的实用性、便利性的同时,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城区公厕打造成为文明宣传的窗口,将城市的文明形象宣传,作为公厕提标改造的一部分。公厕内部的智慧引导系统、取纸器等均在屏幕上专门开辟宣传版块,轮流播放临海文明宣传片;望江门公厕、白云小区公厕专门在镜内安装了宣传屏,市民打理仪容的同时可以直接观看到屏内正在播放的文明城市、5A景区创建等公益宣传片。对公厕内部的文明标识进行全线更换,专门设计了色彩鲜艳、图案可爱,内容诙谐有趣的文明宣传画,进行张贴,让看到的市民能在会心一笑的同时,约束自己的行为。此外,还加强了对公厕保洁员的文明宣传培训,要求他们在日常公厕保洁过程中注意文明用语、文明举止,能积极劝导群众不在公厕吸烟、吐痰、乱丢垃圾,并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

(来源: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留言公开 咨询投诉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60202000595 浙ICP备05001334号-1 网站标识码:3306000062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洋江西路278号

联系方式:0575-85736322 投诉咨询电话0575-8509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