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 - 02 - 01 10 : 5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上午,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会议在绍兴市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围绕全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城市管理和执法重点工作。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以及厅城管处、城建处、信息宣传中心、省城市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哲君指出,2020年,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恪尽职守、勇敢逆行,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和职责使命,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推进了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十三五”期间,全省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率先实现智慧城管县级全覆盖,城市环境品质得到全面优化,各类专项行动圆满完成,行业改革创新屡获新成效,为百姓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更美的环境、更高的品质,书写了浙江城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孙哲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并重视城市管理和治理工作,针对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创新城市治理方式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体系完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各级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要在新发展格局中,围绕落实省委“四个高地、两个示范区、一个美好家园”的蓝图目标,对标“重要窗口”的示范要求,进一步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方法要求,并以此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当好示范。

杭州、宁波、绍兴、嘉兴、台州等地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连仁表示,2020年,在省建设厅的大力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积极探索、大胆实践,通过系统性构建监管体系、闭环式管理渣土市场、大力度整顿渣运乱象等方式,走出了一条闭环式、智慧化的工程渣土(泥浆)处置管理之路,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2021年,要进一步认识到渣土处置管理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把规范渣土处置管理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的大事来抓,积极探索渣土管理的新方法、新举措,加快形成渣土管理的“绍兴模式”,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和助力美丽绍兴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