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猜灯谜 垃圾分类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 - 02 - 26 09 : 06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吃汤圆、猜灯谜,伴随着元宵佳节的来临,我市节日氛围也日渐浓郁,各地分类办也纷纷开展迎元宵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近日,越城区稽山街道敦煌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了“元宵佳节猜灯谜,垃圾分类知多少”有奖猜谜语趣味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绿色、环保、循环、低碳”文明理念。

猜灯谜

23日上午,敦煌社区文体广场内早早地搭起了“灯谜链”,挂满了色彩缤纷的垃圾分类谜语条。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花样百出”准备了80多条关于“垃圾分类知识”趣味灯谜,谜语通俗易懂,既具知识性、宣传性、又具娱乐性。

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区居民们便迫不及待地猜起了灯谜。

“电池、灯管是属于什么垃圾?”

“纸板属于什么垃圾?”

“废弃的大件家具,要先拆解吗?”

“垃圾桶有哪几种颜色?

分别对应什么垃圾?”

……

大家争先恐后围在五颜六色的谜语条下,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谜底,时而有人答对谜底欢呼雀跃拿着谜面去兑换小奖品。

同时,垃圾分类志愿者“见缝插针”逐个签订、发放、宣传垃圾分类“致全体市民的一封倡议书”,引导更多群众自愿加入到垃圾分类革命的行动中来,整个现场火爆热情,玩得不亦乐乎!

此次元宵猜灯谜活动,将垃圾分类完全融入到传统文化活动之中。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学到新知识,以灯谜相约,以活动教人,既能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能加深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受到了大家欢迎和积极参与。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