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链条式考核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 - 03 - 04 14 : 04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去年来,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方法,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对干部考核工作实行全流程再造,建立了“全覆盖考绩、全量化评绩、全时段用绩”的全链条、闭环式考评体系,全面激发了干部担当作为新活力,形成了干事创业新律动。

全覆盖考绩,精准绘制“施工图”。针对岗位复杂性,推出“1+2”考核模式,即1个综合考核,出台了《局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2个专项考核,出台了《执法辅助人员薪酬待遇管理规定》和《街级网格考核办法》,实现了不同岗位、不同编制考核全覆盖。内容设置上,按照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原则,将上级安排部署的重点任务以及局内制定的年度计划,经班子会研究后纳入考核,明确了涵盖“队伍建设、重点工作、信息宣传、执法办案、个性工作、安全生产、网格管理、协管员绩效管理、综合评议、加扣分”等10大项32小项的考核清单,切实将年度目标具体化、标准化,形成环环相扣、严丝合缝的督查链和责任链。

全量化评绩,客观展示“成绩单”。通过设置基础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等3类评价指标,每项考核赋予相应数值,把“做了什么”进行直观量化,把“做得怎样”进行数据化、可视化呈现,客观检验工作成效。考核组成员由各项工作牵头单位组成,每月根据评分标准,填报考核结果汇总表,经各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考核办。考核办进行审核汇总和公开通报,形成“工作开展—量化评估—任务纠偏—问题落实”的良性循环。建立干部业绩大数据库,推行干部实绩纪实制度,为干部队伍个体分析、整体分析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合计开展考评11期(次),形成数据信息10万余条。

全时段用绩,牢牢掌握“风向标”。注重考核结果快速转化,以“即时奖励机制”抓好考核“后半篇文章”。按照每人5000元标准从当年度考核奖中抽取资金,设立绩效考核资金池用于奖惩。每月确定优秀、良好、合格单位,各单位考核等次直接决定单位正职领导等次,工作人员的等次比例与各单位考核成绩挂钩,局领导与分管单位考核成绩“捆绑”,每月按照考核结果给予0-900元不等奖励。年底根据全年考核情况评选“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同时将考核成绩作为干部岗位调整、职级晋升、年终考评的重要参考。去年来,我局共核发奖励资金180余万,全面激发了队伍争先进位的“活跃度”,获得市、县两级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体三等功。

(来源: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留言公开 咨询投诉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60202000595 浙ICP备05001334号-1 网站标识码:3306000062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洋江西路278号

联系方式:0575-85736322 投诉咨询电话0575-8509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