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 - 04 - 21 08 : 45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9日上午,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现场会,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连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区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同志以及新闻媒体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连仁副局长对当前我市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现状做了深入分析,在充分肯定前期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后着重指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不但关系绍兴城市的整体形象,而且关系每个绍兴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这项工作既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快速推动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完成餐饮油烟治理工作。

李连仁副局长要求

通过大力推进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安装,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织就一张“天网”,实现餐饮店油烟排放24小时在线监管。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要迅速行动起来,综合执法队员要联合街道、社区工作的同志,积极走访辖区内的餐馆,告知餐饮经营者关于餐饮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特点优势、安装要求和用途功能,特别是可以降低被执法部门处罚和被人民群众投诉的概率。

二要注重以点带面。各地要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选取一条或者几条餐饮油烟污染严重的街巷,作为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工作的试点区域,通过一段时间试行,观察实际成效如何,要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并在更大范围进行推广实施

三要强化检查处罚。针对餐饮油烟排放经营业存在数量多,规模小和管理难的现状,各区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市局将同步派出工作组,赴各地指导检查。

四要落实保障措施。会后要将本次现场会内容和精神,向领导详细汇报,根据各地工作实际,争取相应资金,为在线监控系统顺利推进创造良好保障条件。

五要开展联合执法。要积极联合生态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餐饮油烟治理的联合执法行动,形成一种强大声势,提高全社会对餐饮油烟治理的意识和观念。

会上越城区稽山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介绍了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市局执法协调处对餐饮油烟在线监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另外还赴现场餐饮单位进行参观考察。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