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第一课——市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奇洲同志为全市中队长传道授业

发布时间:2021 - 04 - 22 08 : 3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中队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奇洲同志进行了开班授课,各区、县(市)综合执法局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党校的教授、老师,市局机关的相关中层干部以及全市中队长参加。

王奇洲指出

在全市基层综合执法中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守住了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基本面,保障了全市大量中心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综合执法的软硬件水平,稳步提升了在外界的形象和口碑。

王奇洲强调

把握当下才能展望未来,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更好地往前走,需要我们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既要低头实干,也要抬头看路,齐心协力、砥砺前行。

一是看现状

一是大势的把握,要对全国、全省、全市、各自区、县(市)、本单位、本中队等各个层面的形势进行分析和把握。二是自我的定位,要提高工作标准,从目标定位、任务定位、中队定位等各个方面进行明确。三是基础的保障,要立足现代化、高质量要求,从政治保障、硬件保障等方面进行加强。四是问题的剖析,要着力解决工作纪律、内务管理、队伍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抓落实

一是抓理念,理念决定方向,思想决定行动,在新发展阶段,要转变老视野、老方法、老习惯。二是定目标,要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局党委满意、属地党委政府满意、自己满意这“四个满意”的目标,努力在局内争先进,在站所有地位。三是优方法,要着力在抓人促事上下功夫,在抓队伍上要坚持制度管人、率先垂范、因人施策、凝聚合力;在抓事情上要注重解决“做什么”“怎么做”两个问题,尤其是在“怎么做”上,要固化优化勤务模式,调整改变工作方法,做到错时性、全闭环、数字化、盯舆情、社会化、在一线、抓协同、常态化的结合。四是强保障,要着力强化政治保障、硬件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和能力保障。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