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惠芳市长带队督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2 - 05 - 14 14 : 4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9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带队督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副市长罗延发、市政府秘书长王永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副秘书长王洪海,市综合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施惠芳市长一行通过入户了解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情况、查看小区内设置的分类投放集置点等,现场督查了迪荡街道御景华庭四期,灵芝街道山水华庭小区、安心坊小区等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同时,听取了街道、社区基层一级负责人关于分类服务机制、宣传引导举措、设施设备配置、“三支队伍”建设、居民分类质量等情况的汇报,对目前我市小区垃圾分类现状进行了全面了解。

随后,施惠芳市长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综合执法局关于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情况通报反映问题及补短板工作措施、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的汇报,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的汇报。

会上,陈刚副秘书长指出,垃圾分类评估工作既要实干,也要巧干,一是要持续强化分类办实体化运行;二是要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再部署、再推动;三是要强化面上督查考核通报。罗延发副市长指出,住建部垃圾分类评估系统填报时,主观上要注意精准填报;客观上要加强相关部门协作;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分类知晓率。

施惠芳市长强调垃圾分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要专题研究、确立目标、统筹推进、抓好落实,并对近期我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是要强化群众的教育引导和监督,针对不同主体开展切实有效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

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在垃圾分类投、收、运、处体系中狠抓关键环节;

三是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加快整改进度;

四是要深入研究住建部评估标准,注重与上对接,提高系统填报精准性,力争在第二季度评估中提档升位。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