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诸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

发布时间:2022 - 05 - 23 14 : 0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一行到诸暨调研,开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执法检查,诸暨市市长张昆仑、绍兴市综合执法局局长丁松勇及其他有关领导陪同。

谭志桂主任一行首先来到店口镇执法中队检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地踏看了店口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场所,包括便民大厅、指挥中心、志愿服务中心、后勤室等硬件配置,在边走边看边问边答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执法流程、相关规章制度等工作内容。

随后,谭志桂主任一行来到店口镇政府,座谈听取绍兴市综合执法局、诸暨市政府、店口镇政府等工作汇报,现场了解了“枫桥式”智治执法系统建设情况。人大代表与有关人员积极探索、相互交流,针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展开了讨论。

谭志桂主任充分肯定了诸暨市在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今年重大改革项目,对标落实中央试点工作方案,自我加压,打基础、补短板,把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加快取得更为明显的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

谭志桂主任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锚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法治中国示范区和更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关键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坚持法治思维,提升执法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不断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坚持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方式创造性解决城市治理难题,让执法服务更智能、更精准、更便捷;坚持系统管理,进一步精简执法队伍、优化执法层级、整合乡镇执法力量,推进“一支队伍管执法”。希望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与《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宣贯。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