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教育领域“双减”执法演练

发布时间:2022 - 05 - 23 15 : 4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合法规范办理教育领域的违法违规案件,5月20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教育局、越城区教体局开展教育培训机构执法流程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五队和越城区“双减”工作专班等8名工作人员具体开展。演练分案件来源、执法处置和总结分析三个环节。

本次演练模拟越城区教体局接到热心群众举报,称某住宅小区附近有托管机构,涉嫌非法办学的场景。市教育局在前期初步调查并要求当事人停止办学后,将案件移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两部门共同到现场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置。在执法处置过程中,两部门主要就取证流程、取证内容进行模拟处置。另外,对演练中发生的突发情况以及案件难点进行了分析。

演练结束后,越城区教体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科科长徐伯权表示,本次演练对今后查处违法违规案件提供了有力的实战指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五队副队长陈剑峰强调,今后工作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教育局、越城区教体局应该就此类案件的办理强化沟通,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共同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