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集中攻坚行动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 - 05 - 23 15 : 49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集中攻坚行动前八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我市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集中攻坚行动第九次会议。副市长罗延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主持会议。市综合执法指导办通报上周例会以来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各区、县(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我市执法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综合执法事项领域覆盖率、乡镇赋权数、执法力量下沉乡镇比率等核心指标暂居全省前列。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保持清醒头脑、查找问题短板、持续攻坚克难,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持续抓好《条例》的宣贯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条例》宣贯执行工作,严格对照《条例》执法检查相关要求,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主体、细化分解任务,做好相关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查漏补缺,争先创优,确保在后期的执法检查中不失分,努力得高分。

二要持续强化基层中队执法保障。各地要在执法队员人数、办公用房面积、执法车辆数达标方面下功夫,围绕改革所需,坚持效果导向,强化服务保障,在人财物等方面形成完整保障链,加强对综合行政执法基层中队的建设投入,确保一线执法人员“有场所办公、有装备执法、有制度保障”,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持续加强乡镇赋权后续管理。各地要结合《条例》宣贯工作,加强对执法人员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指导,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综合能力和办案水平,配齐配强法制审核力量,切实解决乡镇(街道)法制审核难题,进一步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依法规范,持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要聚焦队伍建设,持续夯实执法基层基础;要聚焦创新突破,持续打造改革特色成果,不断推进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争先进位。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