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人美事| 扶危助人,为民解忧,诸暨市综合执法局暖心故事持续上演!

发布时间:2022 - 05 - 25 08 : 51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1.大桥上劝阻轻生者

5月21日上午,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中队在日常辖区内巡查时接到群众求助,称高湖大桥上有人要跳江自杀。闻讯后,执法队员寿锦涛会同其他队员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施救,到现场后发现当事人为30出头的年轻人,情绪激动,因生活压力大有跳江轻生的冲动。寿锦涛和队员们立马上前阻止,并不停地跟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劝导其放弃轻生的想法,帮助其重获信心。

最后,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解救了轻生者,并通过公安人员把轻生者安全送回家。

2.执法路上急救田间落水老人

4月15日,诸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店口中队执法队员正在街头强化疫情防控时期巡查整治,对流动摊贩进行取缔,并当面教育劝导他们落实戴口罩、进行两日一次核酸检测、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执法中途听见有群众在喊“赶紧救人”,原来是旁边田地里,一位老人在农作打水时意外晕倒在水坑里,当时老人整个身子几乎完全陷入水面,情况十分危急。傅钢伟、陈海忠、戚海栋三名队员看见后立刻放下手上工作,第一时间冲了过去,几人合力把老人从水里捞上来,确保老人无生命危险后,执法队员对老人做了简单的安抚工作,还帮忙通知了老人的家里人前来接应。

关键时候执法队员的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赢得了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与点赞。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