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 - 05 - 25 09 : 01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绍市城管委〔2021〕2号)规定及施市长在《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上作出的批示要求,现将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22年4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第一名:上虞区,第二名:新昌县,第三名:越城区(详见附件1)。

二、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第一名:市公用事业集团,第二名:镜湖新区开发办,第三名:市城投集团(详见附件2)。

三、存在问题

根据考核情况分析,4月份城市管理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各地居民小区管理短板突出。各区、县(市)4月份城市管理整体情况较一季度有所好转,但居民小区管理仍产生大量考核失分,问题普遍集中在小区内乱堆放(废弃物、垃圾),绿地内脏乱差,井盖、燃气箱等基础设施破损等。各地要利用好社区网格化巡查机制,加强小区环境保护、设施修复,引导、规范居民生活习惯。前期通报中提到路面、人行道垃圾暴露、商铺门口乱堆放现象仍未得到有效改善,需各地落实强有力的举措,彻底根除乱堆乱放乱丢问题。

二是市级部门精细化管控稍显不足。各部门在市城管办统筹协调下,全力聚焦市民群众关注关心城市管理问题,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但在精准力、精细度上需提档升级。如信号交接箱门未关好、公交站台信息显示屏不亮等问题,看似“小事”,实则突显城市的“品质”。各部门近期要对关系市民群众生活出行“小事”进行集中排查,并做好常态化维护。

三是工作整改反馈及时性亟待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是聚民心、化民忧之事,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力,特别是问题整改上要注重工作时效性,不能遇到问题先推一会,再缓一阵。近期市主要领导对市环城河周边环境问题作出指示,要求各单位于4月底前上报整改反馈情况,但个别单位经反复催促,仍超时较久才上报,导致整改反馈工作进度滞后。



附件:1.4月份城市管理区(县、市)考核排名.docx

             2.4月份城市管理市级部门(单位)考核排名.docx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