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 - 05 - 05 11 : 18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绍市城管委〔2021〕2号)规定,现将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22年第一季度的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第一名:越城区167.67分,第二名:诸暨市162.00分,第三名:柯桥区160.67分(详见附件1)。

二、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第一名:市公用事业集团89.77分,第二名:市轨道交通集团89.50分,市水利局89.50分, 市生态环境局89.50分,市商务局89.50分,市市场监管局89.50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9.50分,市建设局89.50,滨海新区管委会89.50分,市综合执法局89.50分,镜湖新区开发办89.50分,铁塔绍兴分公司89.50分(详见附件2)。

三、存在问题

根据考核情况分析,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市容秩序管理有待强化。市容环境和街面秩序问题仍是各地考核失分主要原因。其中门前乱堆放、机动车乱停放、衣服棉被等乱晾晒现象仍处于高发态势,屡禁不止;占道经营、游商频现等问题,各地仍要加强规范、引导,尤其对校园、小区等人口密集区域中无照游商要加大查处力度,确保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二是行业监管力度有待深化。一季度,两地(越城区、柯桥区)存在渣土偷倒被媒体曝光问题,亟需引起高度重视,落实整改并建立常态化执法管理制度;各地燃气检查中未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视频监控未接入监管服务平台等问题要尽快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标准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各类用气隐患。

三是材料报送质效有待优化。部分地区、单位在工作材料报送上普遍存在时效性、准确度等问题,主要表现为报送滞后,统计不够规范、全面,审核、把关不严等。例如2022年城管“关键小事”材料报送工作,部分地区仍未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未按规定的标准要求上报,影响整体工作推进。



附件:1.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区(县、市)考核排名.docx

             2.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市级部门(单位)考核排名.docx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