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 - 07 - 12 17 : 12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版)》(绍市城管委〔2022〕3号)规定及施市长在《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上作出的批示要求,现将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22年6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第一名:上虞区,第二名:诸暨市,第三名:新昌县(详见附件1)。

二、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第一名:市民政局等5部门(详见附件2)。

三、六月情况分析

6月以来,全市各地各级城市管理部门严格按照新修订《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紧紧围绕“洁美行动”八大重点任务,充分结合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管理机制,抓实抓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具体推进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持续在提升城市环境洁净面上发力。6月份组织召开全市“洁美行动”工作推进会,下发了《“洁美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任务清单》,加强城市环境卫生巡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515起,完成整改2455起,整改率97.61%。重点对亚运场馆周边及沿线环境卫生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现上报道路扬尘、抛洒滴漏、工地口卫生、垃圾堆积等问题1422处,各地已完成整改1314处,整改率92.4%。全市域推开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高品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现已建成34个示范小区,1个高品质示范街区。全市城镇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提升改造及垃圾填埋场综合治理工作也有新突破,现已完成34座公厕改造、开展5座中转站建设施工、完成5座填埋场治理方案编制工作。6月份第三方测评和专项巡查中发现各地仍不同程度出现乱堆乱放、乱停乱晒等“顽瘴痼疾”,需加快起底、排查、根治。

二是持续在完善城市专项治理线上精进。不间断开展道路坑洞、桥头跳车、道路起伏不平等排查整治工作。截至6月底已累计修复坑洞15500处;整治桥头跳车17座;整治道路起伏不平58.1公里。积极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287个,完成整改251个;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问题11个,完成整改8个。在全市渣土(泥浆)处置领域内开展未经核准、非法倾倒、抛洒滴漏、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6月份以来共查处渣土管理类案件2368起,罚款840.47万元。但各地在道路破损、井盖缺失修复力度上,渣土监管力度上(如车辆抛洒滴漏、路线偏移)等各类城市专项治理上存在漏洞,要尽快查漏补缺,切莫让小隐患失管成大问题。

三是持续在彰显城市品质提升点上突破。地铁1号线开通运营以来,已成为市民群众日常出行的重要选择,但随着客流量进一步增长,地铁出入口垃圾滞留、停车等环境秩序混乱等问题频发,在市城管办统筹协调下,开展地铁1号线环境整治工作。截至6月底,鲁迅故里站、城市广场站等12座车站已按要求完成道路环境恢复;大滩站、鲁迅故里站等14个车站共4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已完成划线设置,并投入使用;二环北路以南10个站点共设置27个无桩自行车网点,新增600辆无桩公共自行车,改造50个有桩网点。同时市综合执法局牵头开展各类专项执法,集中开展地铁进出口周边区域交通秩序、流动摊贩、乱堆乱放等专项整治,智慧城管也加大对地铁出入口周边问题采集和处置,6月共采集派发问题工单152件,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将按照《绍兴市轨道交通1号线站点进出口周边环境整治方案》,落实好站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洁净、有序、文明”地铁站周边环境,确保市民乘坐地铁安全便捷。



附件:1.6月份城市管理区(县、市)考核排名.docx

             2.6月份城市管理市级部门(单位)考核排名.docx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