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局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 - 07 - 20 08 : 4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7月18日晚,市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松勇以《强化变革意识 扛起先行担当 重塑全面过硬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授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市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

丁松勇指出

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八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丁松勇强调

一是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领悟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找准工作定位。二是要把学习党代会主题内容、蓝图规划、目标任务和学习省委推进“两个先行”的理念方法、思维逻辑结合起来,理清“浙江要先行、绍兴怎么干,我们做什么”的工作思路,在省委市委指明的、关注的正确跑道上争先进位。三是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和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塑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全方位对照新使命新要求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坚定不移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两个先行”的奋勇排头兵。

丁松勇要求

一要聚焦守根护脉,重塑政治过硬忠诚可靠的综合执法铁军。要在夯实政治根基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强基工程要求,在强基固本中找到共产党人生生不息的基因密码,进一步凝神铸魂、坚定信仰、指导实践。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花力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要在抓实党建统领上见真效,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的新机制新方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要聚焦强筋健骨,重塑能力过硬引领变革的综合执法铁军。要增强适应变革引领变革的思想准备,既要处变不惊,保持战略定力,又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增强适应变革引领变革的技能储备,能在大局大势的大场景中找准坐标定位和突破路径,能在“两个先行”的大体系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法手段,能在竞跑领跑的大跑道中实现争先进位和跨越发展。要增强适应变革引领变革的梯队后备,抓好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常态化开展公务员“队伍结构体检”,引育储备年轻干部,正确把握干部成长规律,规划好未来梯队结构。

三要聚焦提神振气,重塑作风过硬奋发有为的综合执法铁军。在进一步践行城管精神中提升荣誉感,挖掘“忠诚、尚法、勤勉、清廉”精神内涵,在共同价值追求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并贯穿工作始终。在进一步增强集体观念中提升归属感,坚持人尽其才,让干部职工善于工作、乐于工作,加强关心关爱,营造团结凝聚活跃的机关氛围。在进一步抓好正风肃纪中提升正义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把握自由裁量,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聚焦出新出彩,重塑业绩过硬争先率先的综合执法铁军。在推进重点工作上发力突破,全面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高质量做好亚运服务保障,持续推进数字化改革。在履行基本职能上谋深做实,扎实完成上级任务和年度计划,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问题不出纰漏,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在深化为民服务上提质增效,把握好干部有为和群众有感的关系,系统推进民生实事办理,着力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生产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留言公开 咨询投诉

公安机关备案号:33060202000595 浙ICP备05001334号-1 网站标识码:3306000062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洋江西路278号

联系方式:0575-85736322 投诉咨询电话0575-8509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