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越分越美”——我市召开深化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 - 07 - 04 09 : 56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部署下半年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市委副书记杜旭亮、副市长罗延发、副秘书长陈刚出席会议,全市市级部门,各区、县(市)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杜旭亮主持,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观看绍兴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片。第二项议程,副市长罗延发通报并部署全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情况。一是通报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评估排名,省分类办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成绩,各区、县(市)垃圾分类工作短板等存在问题。二是就全市生活垃圾治理“越分越美”工作和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工作作具体部署。

第三项议程,参会代表表态发言。柯桥区、嵊州市政府,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依次就“以住建部生活垃圾分类评估填报工作为抓手,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提升”“以提高分类质量为切口,提升全域垃圾分类工作”“发挥校园阵地作用,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以提升回收利用率为重点,加快城乡环卫与再生资源‘两网融合’”“以抓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垃圾分类为重点,切实提升源头减量实效”等主题作表态发言。

第四项议程,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讲话。

他指出,生活垃圾治理,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生态文明,事关高质量发展。今年是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决胜年,我们要奋起直追,将垃圾分类工作抓好抓实。

重点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不断增强生活垃圾治理的紧迫感。二要把握重点,创新举措,着力提高生活垃圾治理的实效性。三要统筹联动,攻坚克难,切实强化生活垃圾治理的执行力。

最后,市委副书记杜旭亮提出三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从“抓认识、抓短板、抓督查考核”三方面,系统抓好各项工作,推进我市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