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执法局召开文明城市国测迎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 - 08 - 15 08 : 46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中城市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8月11日上午,市综合执法局召开文明城市国测迎检工作会议,丁松勇局长、周君副支队长,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市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城市综合管理处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随后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综合执法局就前阶段工作情况及迎检准备做交流发言。

3.png

最后,丁松勇局长就全面兴起创建热潮,集中力量抓好复评迎检,强调三点意见:

1.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

全系统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

一是政治意识。要站在推进共同富裕、实现精神富有的基本维度,深刻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

二是责任意识。城市管理者要担起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的责任,责无旁贷抓好创建工作。

三是机遇意识。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亚运城市基础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机遇。

2.进一步明确目标迎难而上

锚定城市管理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力争实现城市管理水平与绍兴在全省地位相匹配。紧盯往年测评中暴露的薄弱环节,特别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镇村等失分比重较大的重点区域,对照测评标准,一项一项再梳理、再分析、再落实,摸清自身家底,做好补短文章,加快构建“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问题-复查杜绝问题”的管控闭环。同时,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材料网上申报工作。

3.进一步担当有位创新举措

一是做好结合的文章。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日常工作,以及“洁美行动”、亚运环境整治等专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重点。

二是坚持条抓块统。市局各处室(单位)要抓好条线工作,按照33种测评点位的标准,直奔现场,直奔主题,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创建工作;三区综合执法局要充分吸取历年文明城市创建的经验教训,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安排下,有重点、有目的、有节奏地开展好集中攻坚、巩固提升行动。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创设各类便于群众参与的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这个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的积极性。

四是严格奖惩机制。对市文明办、市局各处室(单位)等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各地,各地要加大问题处置的执法保障力度,建立整改销号的闭环机制,同时将发现的问题作为城市管理考核的评价内容。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