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打造多功能“城管驿站”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 - 08 - 16 09 : 05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城管驿站作为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的重要平台载体,实现民生服务与城市治理深度融合,目前已建成各类城管驿站30座,51座正在推进建设中。

一是打造市民歇脚点。依托现有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实施提升改造计划,按每座服务半径2-3公里在城市道路布局城管驿站,每个建制镇布局1座,实现县域(建制镇)全覆盖,目前已建成各类城管驿站30座,51座正在推进建设中。同时,每座驿站配备微波炉、热水壶、干衣器等日常生活设施,将“城管驿站”打造为歇息、学习、简单医疗救助、热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供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户外作业者小憩、休整,着力解决一线城市管理人员“饮水难、就餐难、歇息难”等问题,目前平均每座驿站日均服务人数超80人次/日。

3.png   4.png

二是打造党建示范点。实行“1+1+N”的联建工作模式,1座驿站吸纳1公里范围内环卫、执法、市政园林、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联动辐射范围N个社区、单位党组织,定期组织社区、单位、企业开展结对志愿服务,共绘党建“同心圆”,共建治理“共同体”。目前,驿站共开展各类党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63次。

三是打造服务集聚点。在条件成熟的驿站开通城市管理问题咨询、审批事项代办等便民服务项目,如上虞高铁新城站是集纳城市治理、服务咨询、普法宣传、便民休憩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多元治理平台,推动城市管理和服务向社区和街面延伸,实现服务力量下沉,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共接待来访市民3500余人次,完成审批代办70余项,处理投诉115件,接受咨询770余次。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