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 - 09 - 13 15 : 36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版)》(绍市城管委〔2022〕3号)规定及施市长在《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上作出的批示要求,现将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22年8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第一名:嵊州市,第二名:上虞区,第三名:新昌县(详见附件1)。

二、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第一名:镜湖开发办等11个部门(详见附件2)。

三、八月情况分析

8月以来,各区、县(市)和市级部门紧紧围绕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迎检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做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和谐,提升城市品质,具体推进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多管齐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示精神,全市城市管理部门对各地公共场所环境秩序、道路基础设施、公共卫生保洁等创建情况开展巡查整治,截至8月31日,共计出动人员82250人次,处理城市文明问题18216个,劝导不文明行为11290例,办理影响城市文明案件1528起,共处罚金23.79万元。重点深化生活垃圾治理“越分越美”行动,办理垃圾分类处罚案件8978起,共处罚金100.6万元。利用亚运道路环境常态化巡查机制,发现道路扬尘、抛洒滴漏、工地口卫生、垃圾堆积等问题262处,已完成整改245处,整改率93.5%。但仍存在不少顽疾,有待加速治理:市容秩序面上大型商超周边、沿街店铺门口车辆乱停放现象仍持续不断,部分停车区标识线淡化;环境卫生面上农贸市场各摊位两分桶设置率低,分类投放不准确,垃圾桶身脏污等;园林绿化面上绿地内乱堆放,绿植枯萎、缺失等;居民小区管理面上小区车棚车库用于出租经营,使用瓶装液化气等现象存在反弹,各地要在前期全市小区车库车棚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基础上,落实常态长效的管控机制,杜绝小区生活安全隐患。

二是多点开花开展城市精细管理。一是市城管办赴宁波开展城市精细管理工作调研,牵头起草了《绍兴市城市精细管理工作指导意见》,比对先进地区标准,提档升级市政设施、园林绿化、道路与公厕保洁垃等一批管理装备、经费等标准,并向市级27个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开展意见征求工作。二是持续开展“席地而坐”精细保洁及示范区创建工作,日均出动环卫工人9000余人次,环卫车辆2.7万次,清理卫生死角9997个,清理垃圾8837吨。三是按照打造“近悦远来”品质之城相关要求,推动城区主要道路的绿化升级工作。组织研究快速路绿化升级方案,实地踏勘5处桥下空间开发利用点位,开展专题研讨,形成规划文本。全市域提质改造公园绿化,打造园林式居住区,推动单位绿化共享,建设数字园林系统。但部分地区单位在开展精细管理上存在学习研究不深不实、工作推动束手束脚等问题。

三是多措并举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推进全市城市排涝水工作,8月份已累计建设雨水管网62.88公里,改造积水点22处,改造易涝区域5处,新增雨水泵站能力0.13万立方米/小时,新增应急抽排能力2.7万立方米/小时。加强全市内涝风险排查和防御物资储备,做好28支防汛排涝应急抢险队伍情况汇总统计等工作,夯实防台度汛工作基础。开展燃气行业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32人次,排查出隐患308个,整改完成299个,立案处罚33起。通过42个信息宣传载体,推送燃气安全公益宣传片5万余次、安全提示信息250万余个。组织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316家,发放各类燃气安全宣传册22万余册。建立燃气安全举报投诉机制,受理燃气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和违法线索投诉举报。目前各地餐饮经营户用气安全隐患仍较多,如用户端安装报警装置少、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违规使用三通、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需引起重视,加大整改力度。



附件:1.8月份城市管理区(县、市)考核排名.pdf

             2.8月份城市管理市级部门(单位)考核排名.pdf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