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 - 09 - 05 09 : 24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根据《绍兴市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版)》(绍市城管委〔2022〕3号)规定及施市长在《第一季度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上作出的批示要求,现将各区、县(市)及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2022年7月份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区、县(市)考核排名

第一名:上虞区,第二名:嵊州市,第三名:越城区(详见附件1)。

二、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考核排名

第一名:滨海新区管委会等10个部门(详见附件2)。

三、七月情况分析

7月以来,各区、县(市)和市级部门主动聚焦年度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要求,创新管理举措,破解治理难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体推进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民生实事等项目推进不断加速。全力推动道路平整、桥头跳车整治等省级民生实事项目。截至7月20日,我市道路整治总体平均进度为86%,桥头跳车整治总体平均进度为96%。其中6条道路整治进度节点已达到100%;6座桥头跳整治进度节点已达到100%。有序推进城市排涝水工程建设:建设雨水管网58.14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89.45%;雨污分流管网51.98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79.97%;清淤排水管网2271.54公里,完成年度目标的113.58%;改造积水点18处,完成年度目标的300%;改造易涝区域4处,完成年度目标的100%。城镇公厕、生活垃圾中转站等民生设施提升改造又有突破:本年度105座公厕改造提升任务,现已完成70座;新(改、扩建)19座垃圾中转站,现已完成8座等。但仍存在部分工作推进差强人意:我市今年目标建成63座城管驿站(城区14座、建制镇49座),但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完成12座城管驿站,建制镇驿站布局只有诸暨市完成5座,其余各地尚处在项目选址、方案设计、施工等阶段,任务进度滞后。

二是城市顽瘴痼疾治理持续加压。结合亚运“洁美行动”,市综合执法局对全市环境卫生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查,共发现问题760起,完成整改702起,整改率92.4%。开展“席地而坐”精细保洁,“越分越美”垃圾分类等专项行动,共计清理卫生死角9030个,垃圾5903吨。同时根据当前持续高温实际情况,通过减少人工高温时段作业、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开展送清凉慰问等措施保障环卫工人安全作业。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群众来信《关于惠日桥小区车库出租住人的情况反映》上批示要求,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小区车库车棚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的通知》,于7月下旬至8月底全市域开展车库车棚违规使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确保前期已整治到位车库违规使用等问题不反弹回潮。

三是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提档加力。7月份,全市智慧城管系统立案派遣城市管理问题案件44573件,结案44500件,结案率为99.84%,通过视频智能手段发现占比26.71%,远超省定15%要求。目前,我市“搬家一件事”“养犬一件事”“违停处理一件事”已上架浙里办并实现全市贯通,“搬家一件事”拟列入全省推广。越城区、柯桥区、嵊州市的执法监管“一件事”和诸暨市“枫桥式”智治执法应用被列入省司法厅数字化改革试点。但前期工作中发现,部分单位过多依赖技术,过度关注数据,忽视城管工作精准、高效要求,导致问题处置实效下降。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城市管理考核评价功能,将工作回归到回应群众需求、解决民生困难本质,切实解决市民实际需求。



附件:1.7月份城市管理区(县、市)考核排名.docx

             2.7月份城市管理市级部门(单位)考核排名.docx

分享:
网站地图 办事指南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