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把“三关” 守护居民“头顶安全”

发布时间:2023 - 05 - 16 12 : 30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打造高品质示范街区和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安全美观”的总体要求,对辖区内户外广告招牌进行规范化管理,切实提升城镇街景立面品质。

一是严把源头关,摸清底数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查全、查细、查实”原则,对辖区内的户外广告招牌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关注大型楼顶广告、墙体广告以及门头广告,对发现的年久失修、破旧不堪、锈蚀脱落、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及店牌店招,将排摸信息及发现问题等登记造册。同时,对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的行为,现场告知当事人未经审批私设、更换大型门头广告的行为是违法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方可设置。截至目前,共计排查户外广告招牌240余块。

二是严把整治关,现场检查明确整改。对照台账,逐路巡查、逐户查处,对辖区内的违法广告、破损广告、路箱灯箱、楼顶广告等户外广告,与相关责任人取得联系,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自行拆除或整改,并对清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针对一些逾期不整改、不方便自拆的户外广告招牌,联系专业施工队伍依法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集中拆除。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队员70余名,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拆除户外广告招牌10余块。

三是严把监督关,不断巩固长效管理。积极与应急办、交警等部门联动,主动加强协调配合,定期互通情况,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优化监管对策,逐步实现长效化管理。同时,加强户外广告常态化动态监管,落实“回头看”督查机制,对户外广告招牌进行排查,确保新增广告与审批方案一致,对各类不合标准、违规设置、影响市容和危急群众出行的户外广告招牌做到及时发现和处置,形成窗口审批、勘查规范、巡查治理三位一体的闭环工作法。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分享:
网站地图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