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训”,我市加强燃气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建设

发布时间:2023 - 05 - 22 08 : 41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及送气工实训考核,切实提高全市燃气从业人员规范化、专业化、技能化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jpeg

市综合执法局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以送教上门的方式,在越城、柯桥、诸暨、嵊州等地组织开展了5期燃气从业人员理论培训班,近400名燃气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多名燃气专家结合实际案例,分别就燃气通用知识和实务、燃气通用管理与专业知识、燃气行业管理与执法等主题,为学员们展开了深入的讲解与分享。培训后,学员们参加书面考试,合格者可取得《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2.jpeg

此外,市综合执法局还在市燃气产业公司工匠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了越城区瓶装燃气送气工实训考核。该实训考核主要针对燃气具及相关APP的操作,包括灶具连接及拆卸、钢瓶二维码绑定、建立客户档案、实名登记等内容。考核不通过的人员将被暂停上岗。

“理论+实训”的考核模式,为我市燃气从业人员职业素养的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隐患防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燃气安全“最后一公里”目标的最终实现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
网站地图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