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店招广告管理“微创新”,助推城市形象“大改观”

发布时间:2023 - 05 - 23 14 : 13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城市店招广告设施是构成城市形象、城市市容的重要元素。前些年,新昌城区许多道路、建筑都曾一度被杂乱无序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匾占领,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究其根源,在于当时店招广告日常管理缺乏前瞻性和指导性。

今年以来,新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遵循“规范、安全、美观、减量”原则,积极探索店招广告设置规范管理,形成了“科学规划、规范审批、强力整治、长效管理”的特色管理模式,为全国文明城市、“清洁县城”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立足科学规划,夯实管理“基础桩”

根据城市规划中对区域性功能的划分,对空间环境管理中问题较为突出的城市店招广告设施管理,开展了一系列探索与研究,并邀请开发商、专家及相关政府部门对店招标牌、导视系统等事项进行论证,修编完善《新昌县大型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户外广告设置审批程序》、《店招店牌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为规范店招广告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1.jpeg

严格审批程序,把牢审批“源头关”

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将所有户外广告和招牌信息制作成影像资料,形成清单,实时更新。设置“云上”申办窗口,通过平台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相关部门开展审批流程“内循环”,实现从“跑3个部门”到“1次跑”乃至“0次跑”的转变。坚持店招广告先审批后设置原则,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对不符合规定的店招广告设施坚决不予审批,对不按批准要求设置的坚决落实整改,确保新增广告与审批方案一致,形成“审时确认合规-设时监督施工-设后核对勘验”管理新模式。

2.jpeg

截至目前,共办理广告类审批件940余件,批审时间缩短50%,按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强力推进整治,刷亮城市“天际线”

拉网式排查全县主干道、商业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内的店招广告,逐户采集位置、权属、审批等情况,制作点位分布图,落实“一处一档”。坚持“拆除一批、保留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通过“一招一策”督促商户自行整改拆除;对符合规划、审批要求的,开展清洗、修复后予以保留;对新建、重建店招广告,全面落实提前审批制度。今年以来,共排查店招店牌1280余家,累计清洗、修复、拆除户外广告420余块。

3.jpeg

整改前

4.jpeg

整改后

及时总结经验,奏响宣管“组合曲”

召开店招广告整治经验分享会、店招店牌综合整治现场会等,对乡镇(街道)店招店牌整治项目管理人员、立面改造及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人员、广告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开展店招广告规范培训,以一套科学规范的管理模板推动店招广告提档升级。

5.jpeg

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落实全过程长效管理举措。探索打造店招广告治理的亮点和精品,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城市风貌“焕颜提质”。

分享:
网站地图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