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全市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格外热闹!

发布时间:2023 - 05 - 26 08 : 49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5月2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宣布启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当日,我市也组织开展了全市域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活动共开放科普教育基地12个,接待参观市民1300余人次。

越城区

1.png 2.png

越城区科普教育基地

组织60余位市民朋友参观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志愿者为大家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指导垃圾分类具体做法。现场还设计了一系列趣味游戏,供市民亲身实践,巩固所学。

柯桥区

3.png 4.png

柯桥区垃圾分类科普宣教中心

5.png 6.png

柯桥区稽东镇宣教中心

7.png 8.png

大坂风情幼儿园宣教中心

各宣教中心联动开展垃圾分类开放日活动,邀请幼儿园、小学学生共300余人进行参观学习。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参观了各类陈列展板,为他们讲解分类基础知识,还巧设互动问答,为孩子们解答疑惑。

上虞区

9.png 10.png

城管驿站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11.png

上虞区分类办宣教中心

12.png

上虞万达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邀请350余位学生及家长走进区内各个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近距离了解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讲解员介绍、数字化窗口展示等手段,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普及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

诸暨市

13.png 14.png

诸暨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

15.png 16.png

诸师傅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宣教基地

邀请300余位市民朋友分组参观了诸暨市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和诸师傅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宣教基地,运用图文展板、视频播放、互动设备体验等手段,开展深入浅出的科普教育;还设置了可回收物手工DIY区,让市民朋友感受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的乐趣。

嵊州市

17.png 18.png

嵊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宣教中心

组织全市100余位市民代表参观嵊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宣教中心,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展示其他垃圾焚烧处置流程,让市民朋友切身体会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新昌县

19.png 20.png

新昌县餐厨垃圾循环利用宣传教育中心

21.png 22.png

新昌县虎哥再生资源分拣中心

23.png

新昌县东茗乡开放垃圾分类宣教室

邀请170余位市民朋友参观餐厨垃圾循环利用宣传教育中心、虎哥再生资源分拣中心,通过“垃圾分类时光隧道”、VR分类触感游戏等新颖方式,让参观者们沉浸式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资源回收利用的积极意义。一些乡镇(街道)还开放垃圾分类宣教室,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分享:
网站地图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