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一企一档”,诸暨市控违拆违“门儿清”

发布时间:2023 - 06 - 01 08 : 51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诸暨市控违拆违办采取“一企一档”方式,对全市的“园中园”、“厂中厂”违法建筑开展摸排处置。

“一企一档”是诸暨市控违拆违办针对全市工业企业开展的建筑信息底数清查工作,要求各镇乡(街道)建立企业清单,并对清单内每家企业的建筑情况登记成档。借助“一企一档”,诸暨市控违拆违办建立起全覆盖、全要素、全真实的企业违法建筑数据库,便于后续违建处置中前后对比、精准查看、及时发现,切实提高违建管控效率。

1.jpeg

浣东街道在开展“一企一档”建档工作时,发现辖区内某企业一处老化违建钢棚存在安全隐患,街道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拆除,防患未然。安华镇执法人员在辖区某企业进行情况调查时,发现其存在超出审批许可擅自建设地下室的情况。考虑企业确有需求,执法人员主动对接自规部门,确认情况符合补办条件后,协助企业顺利完成规划变更。

2.jpeg

“一企一档”工作是诸暨市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所做的有力举措。据了解,除了“一企一档”外,诸暨市控违拆违办还针对新建小区制定了“一区一策”方案,为进一步拓展和完善违建分类处置办法,扎紧全市新增违建管控“篱笆”提供了坚强支撑。

分享:
网站地图 办理公开 咨询投诉